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 在 嗡嗡嗡、嗡嗡嗡…… 上的新意見。

草戊尚土 已針對您的文章「嗡嗡嗡、嗡嗡嗡……」留下新意見:

各位回應的讀者諸君 您好
想不到我的第三篇故事居然引起如此的迴響 內心感到非常的溫暖 並且受到極大的鼓勵 原來我個人年輕時的一些小故事竟然還以那麼多人有興趣 我不喜歡喃喃自語式的獨白 我比較享受逗嘴鼓式的對談 ( I don't like rambling monologue, I prefer bickering dialogue.) 我並非渴望讚美的掌聲 我乃是期待坦誠的心聲

更高興的是有的人對於我用的插圖也產生高度的興趣 並且以偵探的精神詳細加以檢驗 我只是盼望能夠PO一張與文章內容相關的圖片而已 很可惜在當年我自己並沒能擁有一台照相機 而且我想 就算當年我有能力買一部照相機 我大概也不會將當年的場景攝影留念 我作夢也沒有想到在我六十歲的時候居然有個人部落格這種網路世界可以用來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

因此 這些照片都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如果有侵權之處 請見諒 或請來電函 (taipei.hoping.2tsai@blogger.com) 讓我知道您的意見 我會尊重您的意見將該照片下網 但是我實在找不到一張當年台大醫學院宿舍佈告欄的照片 (那個宿舍 為了要蓋新的台大醫院大樓 早被拆除了 幸好在中山南路與仁愛路的一角 還留下那棟老舊的樓房 這是當年記憶中碩果僅存的了) (台大椰林大道 則是風韻猶存 讓人回味無窮)

為了要提升現實感 我用畫圖軟體蓋上了那張小紅紙 只是我的功力有限 原本我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張沒有背景的gif 貼紙圖檔 再加工製成那張小紅紙 如此合成 則會天衣無縫了 但是我一旦用繪圖軟體加工 則那張圖立刻失去沒有背景的gif圖檔特色 就很容易讓此方高手看出破綻 我真盼望有一天我可以退休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學習電腦繪圖的技術 相信會很好玩的

在此向諸位讀者抱歉 我目前的教會侍奉 大概只能讓我每兩週完成一篇文章 另外我很有興趣進行一些有關信仰的較深入討論 (目前我是在進行 眼睛的故事 ) 這個討論也須要我發一些時間去研究與思想

我還記得年青時 很喜歡看報紙副刊中的連載小說 (武俠小說) 也常常是等待著下一期的來到 等待的滋味是充滿盼望的 這個等待的時空 大家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與想像的空間 或是大家也可以在回應欄互相討論 如果因為我的忙碌而讓大家久等受苦 在此先向大家致歉 如果真的要向張院長告狀 請要把握時間喔!! 如果因為我牧會事工的纏身 而造就出大家 恆久忍耐的美德 那就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了

我盼望在這個布落格我們或許可以建立一小群網友社群 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彼此的回應 我在這個布落格裡分享的是我成長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難免也會有意無意的涉及陪我一起成長的師長與朋友 我會盡量採取保護個人隱私的馬賽克處理 但是我也知道 由於我的成長是在一定的歷史時空處境 因此 只要對於這個歷史時空處境有所認知的人都可以從我分享的蛛絲馬跡猜測或重組出當年的實況 因此 如果有冒犯您個人隱私之處 也請來電函告知 我會將相關之段落從布落格刪除 先在此謝謝您的包容

還有我盼望在此的分享是以一個蒙恩的罪人 仍在上帝所主辦的 品格訓練營 學習的同學身份 而不是一個德高望眾的牧師形像 我比較喜歡保羅那一句自我認知的告白 (徒14:15) 請把我當成同奔天路 一起成長的朋友吧!

卯兄真的很細心 連那張小紅紙上面的電話號碼他都注意到了 這個電話號碼是我捏造出來的 當然有我隱藏的喻意 立刻拆穿 就不好玩了 我想讓有興趣的讀者 也發揮一下自己的想像力 猜猜看這八個數目 我想要表達的可能是什麼 再請您將您的答案回應給大家參考 我以後當然會有所交待的

土口衣兄與名偵探摳南先生在回應中都提到神秘的 fu 這可是我這位老叩扣 (LKK) 才從美國返國三年的 "美國聳" 丈二和尚抓不著頭腦了

這兩個英文單字擺在一起 在美國可是罵人的粗語縮寫 其中 u 代表 you. 那麼 f 我就不好意思指明是代表什麼了

可是根據我對兩位回應文的內容推敲 應該不是以美國俚語的含意來使用此 fu 才對 可是 這是新新人類的火星文嗎 ? 應該如何解呢?

我就上網作了些功課 我請谷哥兄幫忙的結果只找到一條與此有相關的資其訊 其網址如下:

http://www.dreamybox.com/wp/?p=373

盼望在此就教兩位兄台 啟蒙在下 讓在下得以與大家有更順暢的溝通 功德無量 在此接受在下叩首致敬了



由 草戊尚土 於 2008年4月24日 下午 5:58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蔡茂堂牧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