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5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25」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在今天的經文裡讓我看到縱情肉慾的可怕,身為一個父親實在應該警惕自己,在行為言語甚至思想上都要小心,大衛王犯了淫亂與拔示巴有染,他的長子暗嫩也無法控制情慾而侵犯同父異母的妹妹,接下來發生一連串的暴力與傷害的事大概也不足為奇了。

回到現在的社會,網路的方便造成色情資訊的充斥,放眼看到的雜誌或是電視節目也不斷的討論情慾的問題,很多不好的示範似乎也屢見不鮮,但是要如何才能抵擋情慾的誘惑呢?

有一個簡單的公式來解釋情慾與性慾的差異:情慾 ﹦性慾 -(尊重 + 聖潔)

性慾如同食慾都是與生俱來的,但是有人會暴飲暴食,也有人可以均衡飲食,我想人大概不能沒有食慾,不過可以控制食慾。

親愛的主,請您幫助我,我不求您移去我的性慾,但是卻求您讓我拒絕情慾的試探,不要讓我貪圖短暫的快樂,而是讓我追求永生的喜樂,求您保守我,不要從情慾中得到慰藉,而是從您那裡得到安慰。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3月25日 下午 9:16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