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9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無論什麼人都不可看作俗而不潔淨的。』

有時我會想為什麼一個人會討厭另一個人,這個人窮,這個人髒,這個人壞,這個人俗,這個人醜....,心裡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便有了這些標準,好像一個烙印,不能改變。

我覺得可能有一個關鍵點,便是和驕傲有關,驕傲是怎麼產生的呢?我想可能是人性,天主教有所謂的七罪:忌妒(Envy)、懶惰(Sloth)、暴飲暴食(Gluttony)、忿怒(Wrath)、淫慾(Lust)、貪婪(Greed)和驕傲(Pride),然而七罪都是從驕傲衍生而來,這也難怪聖經裡有70段經文在譴責驕傲。

回到今天的經文,我會覺得當時的以色列人也是有點驕傲,他們不願和外邦人來往,因為他們未受割禮不是神的子女。但是神卻是不偏待人的神,祂會用祂的方法讓人明白,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

但願主也憐憫我,讓我學習謙卑,看到的不是自己比別人好多少,而是看到別人比自己好的地方,看到的不是他的缺陷,而是看到一個上帝的形象。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9月22日 下午 10:2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