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109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109」留下新意見:

申命記 1:31 節是這樣說的:「你們在曠野所行的路上,也曾見耶和華你們的神撫養(נָשָׂא)你們,如同人撫養兒子一般,直等你們來到這地方」。NAS 的翻譯:"and in the wilderness where you saw how the LORD your God carried you, just as a man carries his son, in all the way which you have walked until you came to this place."更貼切。

此處的『撫養』(נָשָׂא [nasa', , nacah /naw•saw/] v.) 它在此的意思是孩子被抱起來(was lifted up), 就像父親背著(carries)孩子 一直走啊,走啊,直到父子來到這個地方。 注意,這是一個很美的圖畫。父親愛孩子,看到孩子身處危險的困境,他不會身度外的. 父親一定馬上抱起孩子,將孩子背在背上,走過礦野沙漠,一步一步地走,是的,父子同行,直等到過了危險的困境,父親才會把孩子放下的。這就是(נָשָׂא)的意思。這就是我們天上的父,以前怎麽引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過紅海,在礦野40 年的寫照。上帝是這樣地扶養以色列人的。


詩篇 23:4 ~6 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感謝上帝!在我過去數十年的歲月裡,祂就像我的爸爸一樣背著我,與我同行,有上帝與我同在,引導我前行,我不怕遭害,是多麽的幸福和滿足啊!



由 顯揚 於 2011年11月9日下午3:2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