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7有新留言。

顯揚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7」留下新意見:

申命記 13:1-5、18:14-22, 兩處經文告訴我們,如何分辨先知的信息是否出於上帝:這裡讓我們看到分辨真假先知的三個原則。規納起來,作真先知的要件有三:

1. 唯獨敬拜耶和華:申命記 13:1-3 說,如果有先知要叫你們去拜別神,即使這先知能行神蹟奇事,也不要聽他。這是最清楚、最沒有爭論的一個分辨原則,是作真先知的第一要件。北國亞哈王時,有事奉巴力的先知四百五十個,又有事奉亞舍拉的先知四百個(王上 18:19)。這些先知叫百姓事奉偶像,可以說是假先知。

2. 只傳講神的話:申命記 18:14-19: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3. 所講的話或預言必要百分百成就:「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你心裡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申命記 18:20-22)

真先知工作的重點是教人聽從神的話,順服神,去作神所喜悅的事;假先知卻是教人離開神、違背神,作神厭惡的事。

黃聿源牧師在他的「分辨真假先知」一文的結論中指出:『今天我們看見有太多人跑上異端的道路,但不是因不知道而跑上的。我就曾與一位相識超過半世紀的神學院院長談過一席話。我問他對靈恩派有什麼看法。「靈恩派嘛!講道不行,作法不行,……總之就是不行!」我又問:「你當院長時何以還接收靈恩派學生,接受靈恩派的人任董事,又接受靈恩派教會的奉獻?」他的回答是:「沒法子!我需要他們的支援,需要學生,需要錢。」明知這是錯誤的,卻在某種情況下妥協了,作良心�知道是不對的事,而沒有勇氣去作良心曉得是對的事。

這就是今天許多人跟從異端的最主要原因:不是缺少知識,乃是缺少勇氣,缺少對神的忠心』。

在我的生活中,曾經看到某某牧師的預言,但所預言的事後沒有成就。我們要分小心,慎思明辨。
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不要效法約沙法跑上這條敗壞的道路』。我們對分辨真假先知的原則,要認識清楚。要認識神,聖經上記載祂的話。要分辨這位先知的生活有好見證與否?還有更重要的是不要怕得罪人,而不怕得罪神。



由 顯揚 於 2012年2月7日下午7:18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