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6有新留言。

hch 已針對您的文章「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06」留下新意見:

保羅為了福音的真理,當面指出教會的柱石 磯法(彼得)為了怕得罪耶穌的兄弟雅各,
因而與外邦人分席而坐,這樣與外邦人分別的行為不好。
這個事件與保羅在聖經中所說的理念很相符,保羅是ㄧ位言行合ㄧ的人。

保羅所寫的哥林多前書 9:20-23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
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
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
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保羅為了要向外邦人傳福音, 不願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行事。
之外,保羅也說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 加2:21)。
這句話並不是說保羅就沒有律法了,他 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只是義不是藉著律法而得到。

保羅所寫的腓立比書: 3:5

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
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保羅為要得著基督,已經丟棄萬事,所以他會為悍衛福音的真理而勇往直前。

保羅所寫的加拉太書: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
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保羅為了福音的真理,而指正教會的柱石(教會的大老)磯法,這件事決不是討人喜歡的事。

保羅與大衛都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榜樣,在當面指責教會的大老,
這件事上,我們是不是可以學習,有很多可以探討的。

當面指責別人 , 若是被指責者接受被指責的內容而無法接受指責者的態度。
可能會引發衝突,而模糊焦點。

若是發現自己與屬靈前後輩對聖經的話語解讀不同,
我會用謹慎的態度,在私下的場合,溫和的與他討論,
避免因為討論時的態度與指責性的用語,而引發衝突,
經由雙方的討論與對話,也許能讓雙方都對真理都更加明白。



由 hch 於 2012年7月9日上午9:44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