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留下新意見: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似乎說著,我們如何對人,我們的上帝就如何回報我們。想要人家如何待你,先要如何待人。
這令我想起雅各。用計騙得長子名份、父親的祝福。到了母舅那裡,也被舅舅所欺。
人似乎常常是這樣,站在本位的立場,對別人諸多要求。但換個場景,當別人要求他時,又覺得別人惡待他。思想愈多,就愈覺得聖經中教導我們要常存溫柔謙卑的心,是對的。因為當我們覺得別人對不起我們時,我們常常是被自己的委屈所充滿、或是被怒氣充滿,以致沒有辦法為別人著想,更別說想想上帝為何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而幾次的經驗中,常會在忍一時的怒氣之後,發現,原來我也是行事不完全,所以才會有這些事情。真的要切切省察自己。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親愛的耶穌,請祢保守我,讓我學習完全,像我們的天父一樣。



由 yuze 於 2008年12月19日 上午 5:0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