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03」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故事在之前牧師的管家系列裡面有詳盡的解說,也蠻有意思的。

我的感想是如果這管家是幫人放高利貸,那他也算是在地下錢莊混的惡霸吧,當他的老闆(應該是老大)因為一封黑函要來和他算帳,他沒有想要找那發黑函的報復,反而想到之前被他欺壓的那些窮人,趁著自己還有能力時免了他們大部分的債,從這樣的表現來看確實又是另一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但是,這樣做就比那些虔誠的信徒(光明之子)來的聰明嗎?

我想要出於真心去免人的債應該是夠聰明的人才能做的到吧。

親愛的主,我知道在世事上有許多人、許多事都值得我去學習,尤其是對於金錢的處理與對待,請您憐憫我,教導我,讓我有智慧去明白這樣的祕訣,讓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2月3日 下午 9:54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