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留下新意見:

『我若說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一難。
『就是我的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告他罷,我們也告他,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一難。
宣講神的話,被眾親友厭棄。不宣講神的審判,神的旨意卻在他心中,如火燒著。無怪乎先知要咒詛自己的生辰,又說『我為何出胎見勞碌,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面臨這樣的情境,與神親近的先知也失去活下的意念。無怪乎,這世上有人也選擇結束生命,來免去痛苦。但,耶利米雖咒詛自己的生辰,卻也清楚知道神的掌權。所以他說『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
我覺得耶利米形容耶和華是『甚可怕的勇士』很貼切。也提出他面對兩難時的感覺。對逼迫他的人而言,耶和華是甚可怕的勇士,因為神會按他們作事的結果刑罰他們。但對耶利米而言,神也是甚可怕的勇士,因為他的信息,耶利米不能對宣講,而所講的內容又是如此的無情。
非常佩服先知在這樣的情境下,還能遵行神的命令。也願神幫助,在面對重大挫折時,能有像大衛一樣的回應『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由 yuze 於 2009年2月27日 上午 4: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