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0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出自內心的感謝是對上帝所賜恩典的回應,有時我會常把感謝主放在嘴裡,但是似乎成了口頭禪,這好像也不是 神所喜悅的方式,由衷的感謝是會讓 神歡喜的,但是卻不是草草率率敷衍了事。而且,這裡還提到要『還願』給 神,究竟要還什麼願呢?這裡的『還願』和台灣民間信仰的『還願』有什麼差異呢?

網路上有一則林肯的故事,或許可以當作一個思考的方向:

林肯總統在解放黑奴之前,有一次前去黑奴販賣市場了解實況,看見了奴隸被鎖鏈綑綁和被拍賣待價而估的情形,那時他被一位滿身傷痕、眼珠佈滿血絲、滿臉恨意的女奴給攫獲了他的眼光,他注意到那位女奴憤怒、呆滯的眼神!後來終於輪到叫賣這位女奴了!林肯總統就出了最高的價錢,將她買贖過來,並且當著女奴的面,撕毀了她的賣身契約,林肯總統對她說:『你可以走了,你已經自由了!』那位女奴過了許久的時間,才轉過頭來對林肯總統說:『先生,如果你所說的是實在的事,如果我真的自由了!那麼我告訴你,我願意從現在開始一生都服事你,做你的僕人,成為我一生最大的自由。』

感謝主您所賜的一切恩典,當您用您的鞭傷來醫治我時,請您也觸摸到我的心,讓我這一生都能順服您,用感謝的祭來還我的願。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09年4月2日 下午 10:13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