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30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430」留下新意見:

詩篇中,詩人常常禱告神,為他們報仇,滅盡仇敵。牧師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也令我留意到,在這篇中,大衛竟沒有禱告神除掉他的仇人。他只提到『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而且他還說『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曲四散,且降為卑。』
即使他說『求你發怒,使他們清滅,以至歸於無有。』這也不是為了報仇,而是為了『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大衛表明自己是無過的,他們如此追殺自己,是不公義的,且如同無視神的存在,如果他們心中有神,一定不會作這樣的事情。
大衛與掃羅的關係,對我是很好的學習。因為我在福音機構,一起同事的人都是基督徒,就如何他們倆,都是神的選民。大衛面對不公義時處理的方法,是我很好的教導。盼望如果有一天我遇見這樣的事情,我也能如大衛一樣,到神的面前陳明,由神申冤。



由 yuze 於 2009年5月5日 上午 6: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