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6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6」留下新意見:

法利賽人認為不守安息日,是犯了神的誡命。--這似乎沒有錯,因為上帝的確對以色列人說工作六日,第七日要休息。
瞎子說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鑱聽他。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作。--這麼說,好像也對。
法利賽人的問題在於太持守教條了,而未能從教條中發現神誡命的真義。而瞎子卻又令我覺得太推崇神蹟了,好像行了這奇事,就等同與從神來的。---不過這個想法,是單就這段經文來看。如果發生在現代,我聽到這樣的事情,我也會遲疑,這人是從神來的嗎?
要能了解,似乎就需要深入了解這個人所說、所行,才有辦法判斷吧!
我喜歡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有時好像也會有法利賽人的反應『難道我們也瞎了眼麼?』願我心中冒出這句話時,是一種謙卑求問的心態,而非不屑地反駁的態度。



由 yuze 於 2009年5月26日 上午 5:01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