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22」留下新意見:

我想提幔人以利法認為約伯是一個:
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口出罪孽的人、反對神的人、失去敬畏之心的人…。
當約伯這樣挑戰神的時候,對以利法來說,是不能接受的,怎敢對至高無上的神,這樣說話,如此目中無人…。所以,以利法把約伯與《惡人》、《強暴人》歸在同類,把約伯與《不敬虔的人》、《受賄賂之人》畫上等號。
真難想像他與約伯竟是朋友,先為還為約伯所遭的難同哀了7天。竟然到後來,用這樣的人來形容自己以前敬重的對象。唉……!!無怪乎,約伯要說『惟願你們全然不做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或許吧!一生中所遇見的人,經過一些情境變更,總會有價值觀的變化,使他不若以前我們所記憶。但是我能不能在有以利法同樣的想法時,回到神的面前,問問神『怎麼會這樣?是我看錯了嗎?還是真的如我所想?果真是我錯看了,求神教我明白。如果如我所想,求神幫助我知道我能作些什麼。』



由 yuze 於 2008年5月22日 上午 6:19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