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4 上的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4」留下新意見:

這一章的內容,與箴言第8章好像。
一開始約伯推崇人,可以煉金、鑿銀、從地中找到寶石。但即使可以作到百獸無法作到的,又如何?因為智慧的價值是這一切都比不上的。是啊!這些物質上的東西,真的沒有辦法換取智慧。
約伯提到『深淵說:不在我內,滄海說:不在我中。』我覺得〈也對〉、〈也不對〉。
確實,在這些自然生態中,智慧似乎不在其中。但是智慧的影子卻在其中。以致,當人們在其中研究時,常會發現神的智慧在其中。不過這也只是造物的智慧,而神的智慧豈只在造物上而已!
『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簡單的幾個字,卻有很多可以思考的內容。何謂敬畏主?敬畏主會有怎麼的表現、結果?答案如是智慧,那是怎樣的智慧?表現在人的身上又是如何?怎麼的人我會說他真是智慧人啊!遠離惡,又是如何遠離?怎麼樣的惡?大惡、小惡、迷你惡!這句令我想起創4:7神對該隱說(…,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看來該隱不是聰明人,所以他沒有遠離惡。嘿!嘿!一點題外話。



由 yuze 於 2008年7月26日 上午 3:36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