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2有新意見。

卯同學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2」留下新意見: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上帝願意接納不潔淨的人,但是人似乎無法那麼容易去接納那些人,所以我覺得今天的經文應該像是上帝的吩咐,期許我們去試著接納那些窮人、病者或是妓女。我想或許對於上帝來說,我們能蒙恩得救,他們也可以,但是對許多已經蒙恩得救的人,也許就如瑜琳姐所說,設定了蒙恩的限制,以人的眼光去限制上帝救贖的恩典,有時候真的很容易陷入這樣的思惟。

這讓我想到四年前去美國探視正在修學分的老婆,曾一同到一所台灣教會聽牧師講道,中午也留下來享用愛餐,當時我和老婆都未受洗,算是慕道友,但是那些台灣教會的兄姐很熱心的招待我們,這讓我們真的感到受寵若驚,不過由於政治的問題,那所教會的兄姐並不歡迎中國人來他們教會,而且聚會和用餐的彼此交談都不用華語,完全講台語,或許這讓我們感到十分親切,但是我還是覺得可能有點偏妥。後來回到台灣,聽到那個教會的牧師離開台灣教會而跑去當地一間很小的中國教會牧會,這也讓我不禁感慨,人還是限制不住上帝,上帝的救贖是沒有限制的。

卯同學 敬上



由 卯同學 於 2010年2月22日下午10:39 張貼在 和平教會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