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有新意見。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08」留下新意見:

這段經文真有趣~~開頭就是以色列人發怨言,神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摩西祈求神,火就熄滅。沒多久又來一次,「閒雜人起貪慾的心」又發怨言,神又發怒。但這次連摩西也跟著不喜悅。我最愛摩西說的「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我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立時將我殺了…」真是太經典。我想很多牧師大概也很喜歡這句吧!我也很喜歡!
而且這段中摩西與上帝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在創世記中,上帝稱亞伯拉罕是朋友,但是亞伯拉罕與上帝對話時,都是必恭必敬。可是從上帝在何烈山呼召摩西開始,他與上帝的對話,有時會挑戰上帝所說的。21節他竟對上帝說「我們有60萬的男人,在這曠野祢拿什麼肉給我們吃?」,氣得上帝回答「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你給我等著看~。」
「閒雜的人起了貪慾之心」,每個世代、每個民族、每個國家、每個團體總是有這樣的人。這些人就是沒事找事作,嘴巴愛胡說,大家就跟著也亂傳,就種下禍因。願教會、願家族、願公司、願國家,有更多的人是懂得分辨這種「閒雜人之聲」,明白不需要跟著起舞,把目光專注在對的事情上,用對的方法解決事情。



由 yuze 於 2010年3月9日上午6:00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