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14有新留言。

yuze 已針對您的文章「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14」留下新意見:

為摩西大大地抱不平,因為明明是以色列人很可惡,他也只不過是「有點生氣」,所以沒有用嘴巴吩咐磐石出水,而用杖打石頭,就不能進迦南美地,這一趟出埃及,不就是為了可以進迦南,經歷那麼事情,卻什麼也沒有了~~。
但這也看出上帝是命令是何等清楚。摩西身為領導,帶領以色列人跟隨上帝這段時間,經歷了多少事情,卻仍然會不照上帝的吩咐行事。一個跟隨上帝很久的基督徒,為人模範的基督徒,是不是也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面對百姓無理的要求,是不是每次都能忍住氣呢?是自己努力忍住?還是先跑到上帝面前求祂幫忙忍住不發脾氣?好讓自己可以做合神心意的事情。
如果我也面對摩西同樣的情境,花盡一生的心血,遵行上帝的旨意,就在一切都快要完成,可以在上帝面前交一個很棒的成績,可以卸下一切責任時,上帝說:「好~接下來的事情交給別人作,你什麼不用做時。」我能不能順服神的心意?我能不能依然愛神?我能不能明白神的心意?我能不能知道也許這不是處罰,而是保守、是祝福?我會明白我一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嗎?
我一直很好奇,當摩西在毗斯迦山頂,遙望著以色列的隊伍,在約書亞的帶領下往前離去時,他是怎麼樣的心情?上帝會站在摩西的旁邊陪他嗎?上帝會對他說「你辛苦了,走吧!跟我走吧!」將來到天上,我一定要問問摩西!



由 yuze 於 2011年2月14日上午10:22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